繁花易碎

话本同名

消逝的羽翼(2)

今天在@Claireee @是苏丞吖. 的催更督促下,我今天更新了呢。

我是不听歌就写不出来的那种。

感谢他们。

总之,正文开始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“果然是梦吗?”昏迷了不知多久的女孩攥紧了右手。但那种由指尖蔓延到全身的温暖的感觉挥之不去。

“果然没有人会愿意接近我啊。”女孩撩起了左边的头发,一道触目惊心的伤疤在女孩精致的脸上出现。她尝试去触碰它,刚触碰一下,但却又烫手似地远离了那道伤疤。那场车祸仿佛发生在昨天,她只觉得她再次回到了火海之中无助地趴在了地上,女孩蹙紧眉头。那场车祸埋葬了她的梦想和她妈妈的前程。

那天,在女孩和妈妈开车从剧院回到家的路上,一辆刹车失灵的大货车突然冲出。明明前一秒还是欢声笑语,下一秒两车相撞,发生了火灾,玻璃在女孩的脸上和手腕处留下了痕迹。而女孩的妈妈的脸被烧毁嵌满了玻璃渣。当时女孩被甩了出去,只能无助地看着满脸血还仍然昏迷的妈妈被压在车下,逐渐被烟雾掩盖,她没有力气哭泣,她想大声喊叫,她想叫醒妈妈,可是她距离她太远了。她把手伸向妈妈的方向,可她的视线已经糊成一片。她用尽力气向妈妈爬去。

在昏迷前女孩喃喃自语道:“我和妈妈一定,一定能,活,下,去……”抱着这个愿望,女孩的视线逐渐模糊起来。

再次醒来,一睁眼便是洁白的天花板。她发现自己的脸被绷带缠了起来

“我……还活着。妈妈呢?”她喃喃自语。一扭头便是躺在床上的妈妈,她的脸也同样被包了起来。妈妈旁边的桌上插着一束快要凋谢的向日葵,那是妈妈最爱的花。

“踏,踏,踏”沉重的脚步声由轻变响,最后在女孩和妈妈的病房前停住了。

一张苍白的男人的脸出现在门口,手中的向日葵掩盖了他一半的脸,让他的脸显得更加苍白,仍在怒放的向日葵上挂上了几颗在摇曳的露珠,那一刻微风从窗口吹过,带动了原本静止不动的窗帘,形成了一个向上的弧度,风吹动了遮住男人脸的向日葵“飒”,露出了一张憔悴且熟悉的脸。

男人手中的向日葵一下子掉在了地上,向日葵在地上散开,花瓣飘落了一地。

“爸……爸?”女孩惊讶地睁大了双眼,艰难地吐出了这几个字,女孩这才发现她嗓音的沙哑。

男人愣了片刻,一下子抱住了女孩:“是爸爸对不起你们,是爸爸来晚了。”爸爸的声音很嘶哑,欢喜中带有悲哀。爸爸,究竟是为什么悲哀呢?这种悲哀从内心深处而来,这种悲哀感染了女孩,女孩不由得一抖。爸爸像是察觉到了什么,一下子放开了女孩。他的眼睛布满了血丝,眼皮耷拉着。女孩的眼神的转向了邻床的妈妈。

“妈妈她……”当女孩听清楚爸爸在说什么的时候,她只看见爸爸的嘴一翕一合,脑袋顿时一片空白,女孩愣住了,微风拂过女孩的身后,仿佛在吹拂着一对看不见的羽翼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突然没思路了

今天就这样吧

其实我更得还挺开心的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