繁花易碎

话本同名

消逝的羽翼(3)

是的,我又更了。

说好的周更呢。

我最近准备开个新坑,巨坑的那种

我觉得我要填坑填死的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“妈妈她……不能再跳舞了,她的双腿被车压伤,连以后走路都成问题,还有……”

女孩的大脑一片空白,什么,在舞台上跳舞是妈妈唯一的梦想啊,为什么,上天这么的不公,妈妈苦练二十几年,只为这几年在舞台上伴随着音乐舞动。如今却……

“还有,你和妈妈的脸……”

“我知道,爸爸。”女孩打断了爸爸,“我和妈妈能活下去是个奇迹,我已经不抱有奢望了。”不抱有奢望,说出这几个字是多么的简单啊,其实女孩心里一直希望这是假的,当发现自己的脸被绷带缠起来的时候,她已经知道结果了。人呐,是多么喜欢自欺欺人的生物啊。她一直在对结果抱有侥幸,现在石头终于放下了,但同时又陷入深深的绝望。

“大不了,我可以带着面具。”女孩轻笑,但眼中却又有着一丝痛彻心底的悲伤,她很快地把这一丝悲哀掩盖在了眼眸之下,她不想让爸爸担心。

可她始终不甘心,她的手紧紧攥住床单,直到指甲的印子透过床单在手上留下红色的印子,她才慢慢地松开。

那天是个大晴天,瑰丽的晚霞从窗外抛进一缕由黄渐红的薄纱,晚风吹动着女孩绝望的心。

女孩慢慢放松了紧紧蹙着的眉头,微微抬头,看着教室里的钟。

“糟糕,时间快到了。” 女孩快速地把散在地上的纸和书摞在一起,当再次看到那些谩骂的字眼后,女孩微怔了一下,依然把它们捡起来,把已经被踩的都是脚印的书包掸一掸,把所有的东西都装进了书包,包括她的悲伤和孤独。她擦了擦挂在脸上的泪水,再确认所有人走之后,飞奔到学校隔壁的小区,那是她的家啊……

回到了家中的女孩,在一张黑白的照片前的雏菊换了一次水、

“我回来了……妈妈。”当她把玻璃杯轻轻地放在相片时,她轻轻地说道。她将相片拿起,抚摸着在照片上舞动的妈妈,那时她正跳着天鹅湖这支舞,舞台上的妈妈犹如一只真正的天鹅,优雅缓慢地踮起脚在舞台上闪烁着名为美丽的光芒。

 “那时是多么的美好啊,可惜……再也回不去了。”一年前,妈妈自杀了,女孩至今都不敢想象昔日乐观美丽的妈妈会选择自杀。当时,网络上的舆论满天飞。“惊爆!昔日的舞蹈之星竟因毁容和腿受伤而退出舞台。”“呵呵,还有点自知之明,还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什么龌龊的事才毁容的。”妈妈饱受非议。她终日在家里,每日的买菜工作都由女孩来进行。

“对不起,给你添麻烦了,女儿。”每次回来妈妈都会坐着轮椅对女孩边微笑边多我说,眼里多了些无奈。妈妈吧烧毁的一半脸用面具遮了起来,在房间里学习弹以前放弃的钢琴。就在女孩以为妈妈走出阴影的时候,不幸在悄悄地靠近……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不说了。

我准备再次更文了,他们干的,剥削我。

也许更不了(小声)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