繁花易碎

话本同名

消逝的羽翼——致所有失去梦想的人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泛黄的绿叶在微风中摇曳,当夕阳照射在学校里,放学的铃声如约而至,学校再度充满欢声笑语。然而一个学校的一个小角落里,女孩无助地从墙上滑落,紧紧地护住她的头,长长的刘海遮住了她的脸,露出来的右手手腕有一道道的疤痕,课本从她身上纷纷落落,飘落下的纸写满了谩骂的字眼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个丑八怪还想上校庆表演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就是就是,不过是白日做梦罢了”

         班级里的所有人对她嗤之以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让你登台,不过是辱没了你妈妈的名声罢了。哦,她已经毁容了而且死了呢,哈哈哈哈哈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,你不准说侮辱我妈妈!她是名优秀的舞蹈演员!”沉默已久的女孩忽然爆发,把面前的女孩扑到了地上,打了她一巴掌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竟敢……还愣着干什么,快把她拉开,我衣服都被她弄脏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站在她四周的人把她团团围住,无数只手像钳子把她牢牢抓住,长长的刘海遮住了她的眼睛,班里没有一个人愿意伸出手帮助她,而是在一旁冷眼旁观窃窃私语。眼泪夺眶而出。为什么,为什么会这样,为什么,我什么都没做,为什么要这样对我,为什么,我究竟是个只能活在阴影之下的人啊,为什么,没人愿意帮我,到底,是为什么啊。这不公平!绝望像只无形的手将她的嘴堵住,她被拽入深渊。周围的人对她拳打脚踢,她无力地瘫倒在了地上,掩盖在刘海之下的眼睛无力地看着地上。一阵阵剧痛在她的身上不断地出现,她没有把疼痛喊出来。因为她知道无人会站出来,他们只会打她打得更凶。

        不知过了多久,他们都散了,只剩下她一人瘫倒在地上。她顾不得呻吟,她已经没有感觉了,只觉得自己好像要飘起来了,但身体却在拖着她把她拖回这个伤痕累累的身体。

        对不起,妈妈。我终究不能实现你的遗愿了。我尽力了,就这样好,就这样好。她的眼皮逐渐下落,泪珠不断地流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对,不……起……”她的声音逐渐微弱下去,只有嘴唇在一翕一合。放学后的阳光停留在她的身上,她却觉得寒冷无比。她的意识逐渐模糊了起来。恍惚间一只温暖的手伸向她的右手,抚摸着她在右手的伤痕,她看不清那人的脸,那人的嘴开开闭闭,最后转身离开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在说什么,不,不要走!”她只能无声地呐喊。她眼前一黑,只听见了一声:对不起。声音似乎有点熟悉,是在哪听过呢,女孩顾不得细想,便失去了意识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看完之后你们可能有个问题,那就是为什么主角没有名字呢?

这绝对不是因为我懒。而是因为我是个起名废,而是因为最近我在the burned truth取了超多名字。

更新的话,尽量保持周更,没错就是尽量。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