繁花易碎

话本同名

消逝的羽翼(4)

对不起,昨天鸽了你们。

我实在是写不下去了。

我们互相催更。一群魔鬼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一个平常的一天,妈妈和往常一样安静地待在小阳台看风景,女孩出去买菜。妈妈的手机铃声响了起来,所有的一切在妈妈接通电话的那一瞬间改变了。当女孩回来时,她看见妈妈身着自己最喜欢的白纱裙,坐在客厅,这次她没用轮椅。

“咦,妈妈你穿这身干什么?想通啦!”正在暗自庆幸的女孩放下手中的菜。

“女儿……”妈妈抬头望向女孩,刚想说什么又无可奈何地闭上眼睛和嘴巴,她展开了自己的笑颜,但却又有一丝苦涩。“能跟我一起去阳台吗?”

“好的,不过阳台没有什么特别好看的东西呢?”这么说着,女孩已经扶起了妈妈,她们缓缓地走到了阳台。碎花的窗帘微卷,阳光斜射在阳台的摇椅上。

“有啊。”妈妈微笑着说,“有一望无边,蔚蓝的天空,有谁也留不住的愈多,还有我最喜欢的在天空中自由飞翔的鸟类。”

“女儿啊,我有个愿望没有实现。我希望你能代替我在舞台上跳舞。对不起。让你背负我破灭的梦想。”

“没事啊,只要妈妈能振作精神,要我做什么都可以,何况我最喜欢跳舞了。”女孩的发丝在微风下晃荡,她微微地笑了一下,与脸上可怖的伤疤形成了鲜明的对比。妈妈带着歉意伸手抚摸了一下女孩脸上的伤疤。

“那就好。你可要好好地活下去了啊。”女孩心中有些不安,“好了,你去做饭吧。我有些饿了。唉,谁叫我脚受伤了呢。只能麻烦你了。”

“好的。”女孩边走进厨房,边紧蹙眉毛。那段话到底是什么意思呢?女孩系上围裙,“啪”她突然听到阳台窗打开的声音。

“不好!”女孩跑进客厅,看见妈妈坐在窗口。

“妈妈!你要做什么!不要瞎想!所有的一切我们一起承担!不要,不要抛下我!”

女孩跑进阳台,她从未觉得客厅有这么大,大得到达不了妈妈的身旁。就当她快要触碰到妈妈的时候,妈妈扭头朝着女孩微笑,张口说了几句话,然后挪动了一下掉了下去。

女孩已经泪流满面,她说的是“我爱你,对不起,再见。”女孩跌坐在地上。

“也许妈妈还有救。”她慌乱地连走带爬地找到了家里的座机电话,拨通了120。

“你,你好,我……”她颤抖地把一切都说清楚了,然后直奔楼下。

“妈妈你千万不要有事啊。”她从未觉得六楼有这么高。当她看见一群人围在周围时,她的心咯噔了一下,她咽了一口口水,轻轻地拨开人群之间的缝隙,当她看见妈妈冰冷,悄无声息地躺在地上,深红的血液在她的头部弥散开来。女孩眼前出现了重影,一种恶心的感觉涌上喉咙,喉咙仿佛被一只无心的手扼住,喘不过气来,那只手把她拉到地上,周围的空气仿佛凝固了,一分一秒十分漫长。周围的人迅速把她围了起来,人群里转来的窃窃私语她忽然听不见了。她知道他们在说什么,她偏头看向妈妈,她看不清她的表情,她的眼前糊成了一片。

“妈……妈”这是她昏倒前说的最后一句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的周更啊被我吃了啊

评论

热度(6)